疫情之下无人机大显身手 2020年无人机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1 16:23
分享:

二、无人机产业链上游分析

无人机产业链参与者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像大疆、GoPro这样的整制造商;另一类则是为无人机提供硬、软件的上游制造商,包括芯片、飞控、电池、传感器、GPS、陀螺仪、动力系统、数据系统、图传系统、电子元器件、无人机培训等等。

硬件方面,芯片是核心零部件,它直接决定了无人机的操控性能、通信能力和处理图像信息的能力。无人机跟其它耳熟能详的消费电子产品一样,有芯片、有中间厂商、有周边产业,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神秘和遥远。无人机主控芯片厂家有:高通、Intel、ST、TI、SamSung、Atmel、新唐、XMOS、NVIDIA、瑞芯微RK3288,其他等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无人机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一系列的安全隐患和监管漏洞。为确保无人机产业健康发展,2017年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生产销售环节更严格。随着我国无人机政策的落地,无人机行业进入到健康生长模式,无人机产业将迎来黄金的发展时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