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下降(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汇总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0 15: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2009年《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实施以来,我国政府开始对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给予补贴。报告期内,根据《关于2016-2019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在2016-2020年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政策,除燃料电池汽车以外,其他车型综合考虑生产成本、规模效应、技术进步等因素逐步退坡。

2020年四部委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通知》,将原定2020年底到期的补贴政策合理延长到2022年底,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据了解,受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0%。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1-3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56.4%。延长补贴支持政策,有利于对冲疫情影响、促进汽车市场消费、提高综合竞争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具体如下:

2015-2020年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补贴政策一览表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汽车行业整体产销明显恢复,但新能源汽车产销仍下降。未来在疫情逐渐好转,新的汽车销售方式的转型升级,加上国家政策的支持推动,后期市场仍可期。

新能源汽车同比继续下降

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0万辆和7.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2.1%和26.5%。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7万辆和5.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1.4%和28.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完成2.3万辆,同比增长16.8%,销售完成2.0万辆,同比下降20.7%;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9辆和73辆,同比分别增长11.1倍和9.4倍。

1-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完成20.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4.8%和43.4%。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均完成15.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6.9%和44.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1万辆和4.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7.6%和39.8%;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2辆和280辆,同比分别增长23.2%和21.7%。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