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摩托车头盔市场规模将超过30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0 14: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摩托车头盔是一种用于摩托车乘员(包括驾驶人及乘坐人员)的头部保护装置,头盔的主要目的是在受到冲击时保护乘员的头部,阻止或减轻伤害乃至挽救乘员的生命。摩托车头盔一般分为:全盔式安全头盔(全罩式)、3/4安全头盔(露脸式)、半盔式安全头盔(半露脸式)和揭面式安全头盔(半单式);如按基本结构和形状可划分为全盔式和半盔式二大类型。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调研不完全统计,国内的高端摩托车头盔市场中,SHOEI、ARAI、AGV、SNELL、HJC等国外摩托车头盔品牌,已占据了90%以上的高端市场。外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较早,以独资或合资方式进入我国市场,建立生产基地,占据中高端市场较高份额,国内企业市场份额较小。

随着一批具规模、技术实力的国内自主品牌崛起,如江门鹏程的LS2、上海和汇的TankedRacing、兰溪野马YEMA、永恒YOHE等,以高性价比实现异军突围,国内品牌逐渐渗透外资品牌市场范围,实现国产化替代,并且积极开拓国外市场。

中商情报网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市场摩托车头盔销售额为13.10亿元,同比增长5%;2018年,我国市场摩托车头盔销售额为15.99亿元,同比增长22%。

中商产业研究院调研数据显示,我国摩托车头盔行业市场竞争比较激烈,主要品牌有YEMA野马、AGV、LS2、SHOEI、YOHE永恒、BEON、TankedRacing、ARAI、瑞狮、艾狮,这10个品牌在我国摩托车头盔的市场占有率达到69%左右。

随着汽车的保有量越来越多,道路交通堵塞的情况较为严重,在部分二线及以下城市、郊区、乡镇等的人们在短距离出行时仍会选择摩托车。同时摩托车休闲娱乐运动的兴起,也让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对于高端摩托车有着越来越大的消费需求。摩托车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高端的个性化摩托车头盔也将随之得以稳定发展。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计到2020年我国摩托车头盔市场销售额将达过过3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摩托车头盔市场调研报告》《2020-2025年摩托车头盔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