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工业机器人产量大增26.6% 202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售规模及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18 09: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3.9%,上月为下降1.1%。从环比看,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2.27%。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4.9%。随着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逐步落实,经济社会秩序进一步恢复,工业生产同比增速由降转增,多数行业、产品和地区增速由负转正。但从1—4月份累计来看,工业生产下降仍较明显,工业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月份,装备制造业明显改善,汽车生产大幅回升。4月份,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上月为下降3.6%。其中,汽车制造业增长5.8%,而上月为下降22.4%;专用设备、仪器仪表、电气机械、金属制品、通用设备行业均由负转正,增速在7.5%—14.3%之间;计算机电子铁路船舶航空航天业分别增长11.8%、5.7%,增速连续两个月加快。分产品来看,4月份,汽车产量为210万辆,同比增速由上月的下降43%转为增长5.1%;工业机器人增长26.6%,发电机组、挖掘机、混凝土机械、光缆等均增长40%以上,增速均较上月加快10个百分点以上;电子计算机整机、集成电路、铁路货车、民用钢质船舶增速在29.2%—115.6%之间,均较上月明显加快。

值得注意的是,4月工业机器人产量达19257台/套,同比大增26.6%,而在此前一年多的时间中,工业机器人增速持续出现两位数甚至三位数的大幅下滑。疫情期间电子制造等行业需求旺盛,新老基建明显提速,机器换人也在持续推进,这使得4月工业机器人设备产量同比分别增长26.6%。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