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园区经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14 17: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发展园区经济,成为实现一个地区或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增强综合竞争力的关键。园区经济作为我国发展经济中的新型模式,通过合理的规划、完整的设施、优惠的政策和一体化的服务,形成适宜企业成长的“土壤”,招来外来企业,整合周边资源,成为区域经济的重要增长极。

2018年,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总体上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总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5万亿元,较上年增长6.6%,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1%。截至2019年10月,我国共有各类国家级开发区628家,省级开发区2053家,各类产业园区15000多个,对整个中国经济的贡献达到30%以上。园区经济发展势头惊人,未来前景可期。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园区经济行业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20年中国园区经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从园区经济基本概述入手,普及了园区经济定义及分类,接着国内园区经济发展环境、产业链型园区经济、技术型园区经济、物流园区经济、产业综合体、总部经济园区、园区企业孵化加速器的发展分析;随后分析了国内主要省市园区经济发展与投资,最后预测2020年中国园区经济的发展趋势和提出园区经济的规划建议。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园区经济行业市场概况

园区经济是指一个区域的政府根据自身经济发展要求,通过行政和市场等多种手段,集聚各种生产要素,在一定的空间范围内进行科学整合,使之成为功能布局优化,结构层次合理,产业特色鲜明的企业集聚发展模式。

PART2:园区经济行业发展环境分析

2月20日,2020年金融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侧重强调“因城施策”,落实好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而在此之前,多部委则强调强调“房住不炒”总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PART3:产业链型园区经济发展分析

产业链型的园区建立主要为了发展地方经济、扩大就业水平、甚至调整地方产业结构。本章节主要以化工园区、生物医药园区、电子商务园区为例子,分析了目前产业链型园区经济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

PART4:技术型园区经济的发展分析

高科技园区:是一种以智力密集为依托,以开发高技术和开拓新产业为目标的综合性基地。通过促进科研、教育与生产相结合等方式,为知识创新主体的知识创新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以此推动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要求,决定打通产业链,全面介入熔喷料、熔喷布和口罩生产。

PART5:物流园区经济的发展分析

本章节从物流园区经济基本概述入手,普及了物流园区定义及分类,接着分析国内物流园区的开发模式、物流园区的建设规模、物流园区的区域分布、物流园区的交通结构、专业型物流园区、综合型物流园区的发展现状、;随后分析了国内主要物流园区,最后提出2020年中国物流园区经济发展的四大困境和物流园区的发展方向。

PART6:产业综合体园区经济的发展分析

产业综合体是指某个特定区位上,一组相互之间存在技术、生产和分配等多方面联系的经济活动,这组经济活动能够共享外部规模经济,提高整体活动的经济效率。产业综合体事实上就是集群的一种类型。本章节主要从商业产业综合体、城市产业综合体、文化旅游综合体,分析了目前产业综合体园区经济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

PART7:物流园区经济的发展分析

本章节从总部经济园区经济基本概述入手,普及了总部经济定义及分类,接着分析总部经济行业发展现状、总部经济园区的建设规模、总部经济园区的发展模式、总部经济园区的招商模式;随后分析了国内主要总部经济园区,最后提出2020年中国总部经济的发展趋势。

PART8:园区企业孵化加速器的发展分析

本章节从园区企业孵化加速器基本概述入手,普及了企业孵化加速器定义及分类,接着分析企业孵化加速器建设规模、园区企业孵化加速器规模、园区企业孵化加速器分布格局、随后分析了国内主要园区企业孵化加速器、最后提出2020年中国总部经济的发展趋势。

PART9:重点省市园区经济发展与投资分析

本章节主要从园区的建设规模、园区经济的发展现状、园区招商引资环境分析、园区投资SWOT分析和园区项目建设现状分析了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山东省、浙江省园区经济发展与投资。

PART10:园区经济未来发展趋势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完整报告请下载《2020年中国园区经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7462679bfd6a4d7dad52d53f3da68b7b/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