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光伏企业20强排行榜发布:隆基股份排名第一(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12 09: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我国光伏产业开始实现由补贴推动向平价推动的转变。尽管在政策调整下,整体光伏市场有所下滑,但受益于海外市场的增长,我国光伏产业规模稳步扩大、技术创新不断推进、出口增速不断提升。2020年,我国光伏市场将保持向好态势发展。

中国新增和累计光伏装机容量仍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中国光伏产业起步较晚但呈现迅速发展的势头。尤其是“十五”期间,我国在光伏发电技术研发工作上先后通过“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科技攻关”计划安排,开展了晶体硅高效电池、非晶硅薄膜电池、碲化镉和铜铟硒薄膜电池、晶硅薄膜电池以及应用系统的关键技术的研究,大幅度提高了光伏发电技术和产业的水平,缩短了光伏发电制造业与国际水平的差距。

2010年后,在欧洲经历光伏产业需求放缓的背景下,我国光伏产业迅速崛起,成为全球光伏产业发展的主要动力,累计光伏装机并网容量16GW。2018年全国新增光伏并网装机容量达到44GW,同比下降17%。累计光伏装机并网容量超过174GW。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均为全球第一。全年光伏发电量约为1800亿千瓦时,约占全国全年总发电量的2.6%。

2019年虽然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再次同比下降,但是新增和累计光伏装机容量仍继续保持全球第一。2019年,我国新增光伏并网装机容量达到30.1GW,同比下降32.0%;截至2019年底,累计光伏并网装机量达到204.3GW,同比增长17.1%;全年光伏发电量224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3%,占我国全年总发电量的3.1%,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

资料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日前,2020年中国光伏企业20强榜单已出炉。其中,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一,营业收入达到328.97亿元。此外,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阿特斯阳光电力有限公司分列第二、第三、第四、第五位。以下为具体名单:

来源:365光伏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光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