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2020年中国中医药市场发展前景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09 10:51
分享:

(2)中成药市场

中成药是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以中药饮片为原材料,按照一定的方剂和精制工艺加工而成的可以直接使用的制剂,包括用中药传统制作方法制作的各种蜜丸、水丸、冲剂、糖浆、膏药,以及用现代药物制剂技术制作的中药片剂、针剂、胶囊、口服液等专科用药。2019年,中国中成药累计产量达到246.4万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3)中药饮片市场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中药饮片行业销售收入增速回升,主要原因是中药饮片不受零加成影响,同时也不计入药占比(药占比<30%),因此终端医院使用中药饮片的意愿加强,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预计2020年中国中药饮片市场销售收入有望达到2525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4)中药配方颗粒市场

2019年11月,国家药典委员会发布了《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控制与标准制定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对中药配方颗粒有了更细化的要求。此外也发布了《关于中药配方颗粒品种试点统一标准的公示》,公布了160个品种试点统一标准。随着中药配方颗粒政策逐步放开,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布局这一领域,中药配方颗粒市场将不断增长,预计2020年中国中药配方颗粒市场销售额将近155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