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30 22:23
分享:

工业软件是将工业技术软件化,应用于工业领域以提高工业研发设计、业务管理、生产调度和过程控制水平的相关软件和系统。当前,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发展智能制造,工业软件已经渗透于智能制造的各个环节,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2月18日,工信部印发了《关于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深化工业软件、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加快恢复制造业产能。在政策助力和企业数智化需求不断上升的背景下,工业软件将继续向好发展。2019年,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达1720亿元,增速为16.45%,按照当前趋势,预计2020年中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2010亿元。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通过介绍工业软件行业的基本概况、发展环境、市场现状、应用案例、重点企业以及未来趋势,系统阐述了我国工业软件市场现状和行业痛点,为工业软件行业从业者和相关研究人员提供重要的参考信息。

PART1:工业软件行业基本概述

工业软件是将工业技术软件化,即工业技术、工艺经验、制造知识和方法的显性化、数字化和系统化,是一种典型的人类使用知识和机器使用知识的技术泛在化过程。按照用途和表现形式,工业软件一般分为研发设计类软件、生产控制类软件、信息管理类软件和嵌入式工业软件四类。

PART2:工业软件行业发展环境

自2015年“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公布以来,全国稳步推进智能制造和工业软件领域的发展。“十三五”规划以来,各部门出台多项政策引导行业发展方向,在加快工业软件的发展步伐同时,也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政策保障。

新冠疫情之下,不少制造业企业正率先通过云服务推动自身数字化、智能化,解决了复工复产的问题。未来,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将拥抱数字化,拥抱工业互联网,拥抱智能工厂,融入数字经济大潮。


PART3: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分析

我国工业化起步晚,缺乏经验和人才积累,工业软件行业发展处在暂时落后的局面。

2019年,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达1720亿元,增速为16.45%,按照当前趋势,预计2020年中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2010亿元。

PART4:工业软件行业应用案例

金蝶EAS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在业务模式的创新核心是通过跨越多组织、多工厂的企业价值链网络,来实现个性化制造需求的计划、设计、制造、产业链四个方面的动态协同。帮助企业在成本、质量、交期、服务方面的改善来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助力企业成功。

PART5:工业软件行业重点企业

工业软件企业的总体规模和所处细分领域地位、二次开发能力、客户资源与粘性将是中国工业软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诞生于1988年,目前是国内ERP龙头企业。近年来,公司坚定推行云转型战略,已形成以企业云服务为核心,云服务、软件、金融服务融合发展的新战略布局。


用友网络的主要代表性产品有NCCloud、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用友智能工厂、用友NC6、畅捷通T+等。


PART6:工业软件行业发展趋势

工业软件是工业技术的软件化,已经渗透和广泛应用在各个工业领域和环节,其中自主工业软件的缺实可能成为我国制造业发展的安全隐患。过度依赖国外的工业软件,不利于我国工业技术的创新和积累,甚至阻碍高端化。

注: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完整报告请下载:《2020年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book/20200430/c2267fbe30994d7fba850d92d217a26a.shtml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