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信息化加深:2020年中国医疗信息化服务市场规模或达到108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0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信息化是实现智慧医疗的重要技术之一,如HIS就是将医疗活动各阶段产生的数据进行采集、存储、处理、提取、传输、汇总并加工形成各种信息;电子病历是将患者的看诊病历信息化;转诊平台能够实现患者就医信息在医院与医院之间交换,便于病人转诊等。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互联网医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推动医疗信息化快速发展的主要动力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从医疗管理理念来说,随着多项医卫信息化政策的出台以及医改的不断深入,老龄化问题得到关注,促使医疗管理的理念从以“治疗为中心”到以“病人为中心”过渡,因而对医疗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的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也在客观上为其深化应用提供了更丰富的可能性。

近年来,我国医疗信息化产业呈现高速增长,2019年我国医疗信息化市场规模约为550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或将近690亿元。除了医疗信息化的硬件、软件市场以外,服务市场也是增长点之一。2019年,我国医疗信息化服务市场规模近90亿元。未来,医疗信息化将进一步加深,HIS、PACS、MIS、电子病历、转诊平台等应用覆盖面将拓宽,这需要更多的医疗信息化服务支持。预计2020年,我国医疗信息化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08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详细数据及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推出的《2020年中国互联网医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报告详情请点击:http://wk.askci.com/details/a31d77a75ee544b28ea384507168df79/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