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玩具行业竞争格局分析:OEM代工企业较多利润低(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0 17: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是一个玩具生产大国,玩具生产企业数量众多,是全球玩具生产的主要集中地,也是世界第一大玩具出口国。

国内玩具行业市场竞争的企业主要有两类:第一类是注重研发设计能力以及自身品牌建设的企业,这类企业拥有专业的研发设计团队、稳定的销售渠道,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其在国内的影响力日益提升,产品的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如伟易达、奥飞娱乐、邦宝益智等。这类企业重视IP对玩具产品的推动作用,逐步推出文化创意类玩具产品,采用“动漫+玩具”的模式,给玩具产品赋予更多丰富的文化内涵,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第二类是主要以OEM代工为主的玩具企业,这类企业数量大、规模很小、缺乏研发设计能力和知识产权,也不注重自身品牌建设,只能生产低端产品,利润水平较低,发展速度缓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玩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