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产业综合体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16 16: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世纪80年代,由于制造业、仓储物流发展需求各种工业园区应运而生。90年代,由于研发需求科技园兴起。21世纪以后,由于总部经济、业务整合、研发需求影响,商务花园出现。因产业集群需要,集研发设计、商务办公、高端制造、综合配套等符合功能的产业综合体出现。

产业综合体是指某个特定区位上,一组相互之间存在技术、生产和分配等多方面联系的经济活动,这组经济活动能够共享外部规模经济,提高整体活动的经济效率。根据承载产业内容的不同,产业综合体可以分为城市产业综合体、工业产业综合体、文化旅游综合体、生态农业综合体等不同的类型,其中城市产业综合体已成为城市经济、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工业产业综合体已成为工业园区中“园中园”、“分园”的重要发展形态。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产业综合体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20年中国产业综合体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从产业综合体基本概述入手,普及了产业综合体基本定义及发展历程等,接着从中国产业综合体发展环境分析、产业综合体发展现状、产业综合体典型案例分析以及产业综合体重点企业分析五大方面剖析我国产业综合体发展现状,最后分析了我国产业综合体发展规划以及投资建议,为产业综合体相关研究人员和爱好者提供参考信息。以下是报告详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