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医疗机器人助力抗疫 2020年中国医疗机器人产业政策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15 16: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智能配送、医疗监控、消毒运输等一大批医疗机器人冲上防疫前线,成为人类的好帮手。3月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机器人正式上岗,该医疗机器人进退转弯自如,可以全自动完成病区消毒、医疗物品配送等工作,减轻医护人员工作负担的同时还减小交叉感染的风险。根据央视财经报道,抗击疫情,世界各地的机器人也大显身手:意大利医院已启用“汤米”机器人,它可以监测病人体征并远程传递给医生,还能减少口罩和防护服的消耗,有效降低病毒传播。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机器人正在运送食品和药物等重要物资。此外,不少机器人还被用来监控街道,确保居民呆在室内,保持社交距离。

2019年8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扩大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扩大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由去年的上海、广东、天津三个地区扩大到了21个省、市、自治区,并对试点目标各方面的要求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我国医疗机器人产业正进入飞速发展阶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机器人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