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新型功能涂层材料行业政策汇总及发展趋势预测(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15 10: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涂层材料行业按应用领域不同可分为多个种类,其中工业涂层材料的应用十分宽泛。工业涂层材料包括乘用汽车零部件涂层材料、手机及相关配件涂层材料、笔记本电脑及相关配件涂层材料、可穿戴设备涂层材料、智能家电涂层材料等细分子领域。由于上述3C行业中的高端消费类电子和乘用汽车领域因其科技性和创新性特点,通常称为高端消费品领域,因此该领域的功能涂层材料,通常称为高端消费品新型功能涂层材料。

近年来,消费电子、汽车、智能可穿戴设备等产品火热,为新型功能涂层材料带来大量需求,国家及地方也持续发布利好产业发展的政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型功能涂层材料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1)市场容量逐步扩大,新型功能涂层材料行业进入较快发展期

随着5G和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一方面,高端消费类电子和乘用汽车产品将不断升级换代,另一方面,不断拓宽的应用场景将催生更多新型高端消费品种类,从而带动相关新型功能涂层材料行业快速发展。

(2)对节能高效、环境友好的新型功能涂层材料需求增加,相关涂层材料具有较大发展空间

绿色发展既是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基本方向,也是企业发展的更高目标要求。UV固化涂层材料因其具有独特的“5E”特点,是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支持的新型功能涂层材料之一,增长空间较大;随着国家环保政策趋严,加之水性涂层材料技术逐步完善,相关涂装工艺技术日渐成熟,水性涂层材料将逐步取代溶剂型涂层材料,发展空间广阔。

(3)以工业设计设计为核心的多维度涂层材料系统解决方案需求增多,服务要求提升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和升级,高端消费品领域客户对新型功能涂层材料制造企业基于色彩或装饰、基材、工艺、防护性和功能性等多维度系统化解决方案需求将进一步增多,服务要求亦将不断提高。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涂层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