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集团5000万成立人工智能公司 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前景分析(附产业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13 09: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一汽集团成立一汽(南京)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一汽(南京)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9日,法定代表人为陈博,经营范围包括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软件开发等,由一汽集团的运营主体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作为新基建重要领域之一,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逐步进入快车道。人工智能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并创造新的强大引擎,重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经济活动各环节,形成从宏观到微观各领域的智能化新需求,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从产业链来看,人工智能产业链主要有三个核心层:基础层、技术层及应用层。在基础层方面,计算技术得到广泛的运用,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实现和人工智能应用的落地提供基础的后台保障,是一切人工智能应用得以实现的大前提;人工智能技术层,主要有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领域。人工智能应用非常广泛,目前金融、汽车、零售、大健康、安防、教育等领域都有涉及。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人工智能正在与各行各业快速融合,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全新的产业浪潮。经初步统计,2019年全球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规模突破700亿美元。据预测,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将近1000亿美元,2018-2022年的年均增长率达到31.6%。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人工智能已上升国家战略。人工智能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科技、制造业等业界巨头布局的深入,应用场景不断扩展。

从市场规模来看,自2015年开始,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逐年攀升。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科技、制造业等业界巨头不断深入布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为339亿元,增长率达到56.2%。据预测,到2019年,中国在人工智能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