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首次发布 2019年甘肃乡村旅游收入约34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10 16: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2日,作为恢复重启甘肃乡村旅游的重要信号,由甘肃省文旅厅、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编制的《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通过云直播形式首次发布。

乡村旅游是一项富民强县的大产业,甘肃省70%的旅游资源集中在乡村。近年来,甘肃省坚持把乡村旅游作为经济新常态下的新增长点、乡村振兴的生力军、脱贫攻坚的突击队、生态产业的排头兵来打造。目前,甘肃省在集中打造26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安排省级旅游扶贫资金,争取将全省1196个贫困村列入全国、全省文化旅游扶贫重点村计划,整合安排各类扶贫资金10.7亿元。深入推进深度贫困县区扶贫项目建设,改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着力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整体来看甘肃省乡村旅游发展势头比较强劲,2017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突破7036万人次,同比增长31%;实现总收入127.5亿元,同比增长37.6%,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均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据了解2018年,甘肃省乡村旅游人数8520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16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1%和29.4%。2018年甘肃省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态势良好,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3.1万户建档立卡户,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吸纳就业76万人、13万贫困人口脱贫。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显示,2019年甘肃省乡村旅游游客接待量达1.27亿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约为340亿元,平均花费267元/人次。其中,省内游客是乡村旅游最大客源主体,占比达到88%。

数据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甘肃省乡村旅游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