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实施汽车消费专项奖励:轿车、SUV、MPV每辆奖励6000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10 10: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山西省政府发布关于实施汽车消费专项奖励的通知。根据《通知》,2020年4月1日至12月31日(以机动车注册登记时间为准),山西省消费者新购买的由本省整车企业生产的、并在省内进行机动车注册登记的整车产品(传统燃油车需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给予购置车辆一次性消费奖励。其中,7米以上的客车、载重4.5吨以上的中重卡车及同级牵引车等商用车型,每辆奖励8000元;轿车SUVMPV等乘用车型,每辆奖励6000元;3.5米以下微型客车及其他商用车,每辆奖励4000元。

2019年,我国汽车市场行情显得艰难。到了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汽车和零部件生产企业复工缓慢,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也处于抑制状态,市场的发展也不容乐观。2019年,我国汽车产业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加大,产销量与行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均呈现负增长。从月度产销情况变动趋势看,我国汽车产销状况正逐步趋于好转。

2019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7.5%和8.2%,产销量降幅比上年分别扩大3.3和5.4个百分点。其中,各月连续出现负增长,上半年降幅更为明显,下半年逐步好转,其中12月当月销售略降0.1%,与同期基本持平。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据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4.8万辆和223.8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45.8%和42%。为此,今年以来,为了刺激需求、促进车市发展,从国家到地方陆续有利好消息释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党中央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面对疫情影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带动汽车及相关产品消费”。随即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为复工复产和激活市场创造了条件。汽车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恢复,为稳定经济积极做出贡献。

据预测,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将对汽车行业一季度的运行情况影响大,行业产销量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疫情结束后,抑制的消费需求会在短期内得到释放,汽车市场将会迎来一波短暂的消费高峰,全年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但全年汽车市场发展形势仍不容乐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