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推广2020年行动计划》印发:计划推广1万辆新能源汽车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10 09: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推广2020年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2020年海南省计划推广1万辆新能源汽车。2020年,海南省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新增和更换的公务用车,除特殊用途车辆外,要100%使用新能源汽车,并开展新能源汽车公务出行试点。同时,全省公交车、巡游出租车新增和更换的车辆也要100%使用清洁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汽车新增和更换的车辆100%使用新能源汽车。

此前,据海南日报报道,自2020年起,海南将对全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分批给予建设运营补贴。3月6日,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做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补贴工作的函。其中提到,从明年开始至2025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补贴每年申报一次。为确保补贴资金纳入省财政年度预算,每年2月底前各市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主管部门要出具审核意见。

近年来,海南省积极推广清洁能源汽车,加快建设、完善充电基础设施。2019年,海南省政府曾印发《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提出多项措施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此外,《规划》标志着海南省成为全国首个提出所有细分领域车辆清洁能源化目标以及线路图的地区。

据悉,《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围绕2030年实现“绿色智慧出行新海南”的总体发展目标,提出了2020年、2025年、2030年三个阶段性目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形势,《规划》中提出了六大方面具体措施。其中,在推进增量和存量汽车双向清洁能源化方面提到,2025年前后将适时启动燃油汽车进岛管控时间表研究工作;2030年起全省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海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景

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是大势所趋,而海南省具有发展优势,未来产业发展将迎来广阔前景。据《行动计划》指出,海南省将继续落实全面放开新能源汽车限购政策,确保到2020年底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比达3%左右。

同时,为了更好的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海南省将加快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据悉,海南省2020年将出台全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补贴工作流程,做好2019年前建设并对外运营的充电基础设施验收工作,落实第一批补贴资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同时,加快完善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管理平台功能,确保2020年底前,全省公共充/换电设施接入率超过90%,以加强监测,改善用户体验。

可见,海南省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的建设、推广正在稳步进行中。但是目前,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存在技术不成熟、配套设施不完善等缺点,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地新能源汽车推广。未来,海南省将加大新能源汽车补贴力度,完善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为新能源汽车推广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清洁能源汽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