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加速落地 华为宣布6月支持5G消息商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09 08:47
5G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8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据介绍,5G消息业务是终端原生基础短消息服务的全新升级。对于个人用户而言,5G消息将打破传统短信对每条信息的长度限制,可支持多种媒体格式,包括文本、图片、音频、视频、表情和联系人等。支持在线消息和离线消息,并可向用户提供消息状态报告和历史管理。此外,5G消息带来全新的人机交互模式,用户在消息窗口内就能完成服务搜索、发现、交互、支付等一站式的业务体验。

华为、小米、vivo、OPPO、中兴、三星、联想、魅族等11家企业的代表都出席了今天的线上发布会,表示后续机型会大力支持。其中,华为表示,支持移动5G消息业务,3月已入场试点大区启动联调测试,4月10日计划打通FirstCall,6月支持5G消息商用。中兴也表示,近日,中兴通讯助力中国移动在杭州成功打通了基于GSMAUP2.4标准的5G消息firstcall,标志着国内5G消息商用进入正式倒计时。

当前,全球正在进入5G商用部署的关键期,而我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个省份成功打通5G电话,三大运营商也在积极建设5G基站。随着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未来我国5G技术的将加快应用在多个领域。

5G产业链分析

5G商用正在稳步推进中,布局的过程中涉及到产业链的方方面面。5G产业链从前期的规划设计,到组建器件材料、搭建设备网络,再通过运营商或终端投放应用到各个领域。

具体来看,5G产业链较长,其涉及的企业也很多。例如,终端设备产业链环节主要包括基带芯片、手机天线及射频器件三部分。5G基带芯片的节奏决定了终端设备的产业进度,主要包括紫光展锐、联发科等;基带芯片的通信模块,技术复杂度相对较低,国内厂商主要有芯讯通、广和通、移远通信等,终端天线和射频环节技术成熟度较高、工艺量产能力较强的企业有信维通信、硕贝德、武汉凡谷和大富科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