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5G基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08 17: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G基建是国家高度重视的新基建项目,不仅可以支持更多数量的用户、扩大网络覆盖范围,还能加速迈向物联网时代的步伐,甚至引领新的产业方向和新的经济发展点。5G发展,基站先行。5G基站的选址建设,是保证5G商用信号覆盖的基础,所以,5G基站建设是5G产业布局的第一步。

2020年是5G建设的关键年,三大运营商计划年底建成55万个5G基站,其中中国移动计划目标是30万个,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计划联合建设25万个5G基站。工信部预计今年年底全国5G基站数将超60万个,实现地级市室外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有重点覆盖、重点场景室内覆盖。

在政策的红利下,2020年我国5G基站行业发展将如何呢?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5G基站行业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20年中国5G基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从5G基站行业概述入手,普及了5G基站定义及分类,接着国内5G基站发展环境分析、5G基站市场现状分析,然后进一步分析了5G基站核心配件市场情况,包括小基站、天线、天线振子、滤波器、PCB、环形器和连接器等行业概况、市场规模、企业现状。接着分析了5G基站建设主要企业包括三大运营商和中国铁塔等公司。最后预测2020年中国5G基站市场规模和投资规模,提出5G基站行业前景及未来发展趋势。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5G基站行业概况

5G基站是5G网络的核心设备,提供无线覆盖,实现有线通信网络与无线终端之间的无线信号传输。按照单载波发射功率和覆盖半径,一般分为宏基站、微基站、皮基站和飞基站。

PART2:国内5G基站行业驱动因素

2019年,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1%,符合6%-6.5%的预期目标。为我国5G基站行业发展提供了一定的经济基础。

PART3:5G基站市场现状分析

2020年1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2019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2019年全年,我国5G基站数超13万个,用户规模以每月新增百万用户的速度扩张。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发表了题为《加快5G网络建设点燃数字化转型新引擎》的署名文章。文中,王志勤透露,截至今年2月初,三大运营商共在全国开通5G基站约15.6万个。

PART4:5G小基站市场分析

SmallCell(小基站/小蜂窝)主要针对高频波段推出。是由运营商提供的低功耗无线接入点的总称,通常的覆盖范围为10米到几百米。

PART5、6、7、8、9:5G基站天线、天线振子、滤波器、PCB、环形器、连接器等市场分析

PART10:5G基站主要企业分析

据三大运营的规划,原定全年建设55万基站,不过这一目标及有可能会在今年三季度提前完成,而全年建设总量预计将达到70-100万站。中国移动l力争提前超额完成2020年5G基站总数达30万的目标,确保年内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PART11:5G基站市场前景及投资分析

假设我国5G宏基站建设将在2025年基本完成,届时在2019年-2025年这个建设周期内,我国宏基站总数量将超500万站。在中央的支持和各地政府的响应下,再加上三大运营商立下军令状,2020年我国5G基站建设数量将超额完成,预计截止年底,我国5G基站建设数量将超68万站,发展前景可期。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完整报告请下载《2020年中国5G基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43ef31ba8b914ee7a1bc6b18c7136939/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