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股价暴跌为何受资本青睐? 了解中国咖啡市场规模发展空间有多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03 09: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美股上市公司瑞幸咖啡发布公告表示,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期间存在伪造交易行为,涉及销售额大约22亿元,相关的成本和费用也相应虚增。消息曝光后,瑞幸咖啡的股价一再下跌。据了解,美东时间4月2日周四,瑞幸咖啡收跌75.57%,股价从上一交易日收盘价26.2美元跌至6.4美元,该股盘中多次熔断,换手率104.68%,成交金额17.48亿美元。

这两年,瑞幸咖啡不断得到投资,企业规模快速扩张。为何投资人如此看好这个咖啡连锁品牌呢?因为中国的咖啡市场仍有许多空白,市场消费潜力巨大。目前,中国咖啡市场正在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据瑞幸咖啡招股书,2018年中国人均咖啡消费量6.2杯,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人均咖啡消费量仅为美国的1.6%和香港的2.5%。

2018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569亿元。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咖啡文化认知程度不断增长,加之巨大的人口红利,刺激国内咖啡消费。2019年,我国咖啡市场消费规模估计突破700亿元,人均咖啡消费量达7.2杯;到2023年中国人均咖啡消费量10.8杯,咖啡市场规模1806亿元。

数据来源:瑞幸咖啡招股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伦敦国际咖啡组织统计,与全球平均2%的增速相比,中国的咖啡消费正在以每年15%的惊人速度增长。预计到2025年,中国将成长为1万亿元的巨型咖啡消费帝国。随着国内消费者对咖啡好感度不断提升,我国的咖啡市场呈现出巨大的潜力,在近十年内将有长足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咖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