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经济运行回顾及2020年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03 09: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为7562.3亿元,同比增长15.80%。集成电路是一种微型电子器件,简称“芯片”,是指通过采用一定的工艺,将电路中所需的晶体管、二极管、电阻、电容、电感等元件通过布线互联,制作在半导体晶片或介质基片上,然后封装在管壳内,成为具有所需电路功能的微型电子器件。

2019年,风云变幻、跌宕起伏、极不平凡。中美贸易摩擦和华为事件让半导体行业在国内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审视和关注。那么,2019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如何呢?2020年又会有何变化?

集成电路相关政策汇总

近年来,集成电路产业政策频出。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规范和促进集成电路行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同时通过设立产业投资基金、鼓励产业资本投资等多种形式为行业发展提供资本助力。如2020年1月份,商务部等8部门印发《关于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将企业开展云计算、基础软件、集成电路设计、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研发和应用纳入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支持范围。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集成电路产量统计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集成电路产量为2018.2亿块,同比增长16%,总体呈现稳步增长趋势发展。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