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3月房企拿地金额排行榜TOP100:华润置地第二(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02 16: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疫情影响,2020年房地产企业拿地较为谨慎。多家房企表示,土储可支撑未来3年至5年的发展,今年拿地策略将“控量重质”,注重在核心城市布局优质地块。

从2020年一季度表现来看,TOP10企业1-3月拿地总额1501亿元,占TOP50企业的41.8%,龙头房企获取土地资源优势有所减弱。具体来看,香港置地和绿城中国分别以318亿元和163亿元居第一、三位,拿地金额依旧遥遥领先。华润置地以215亿元的拿地金额位居第二。绿城中国拿地金额163亿元位居第三。此外,龙湖集团、保利发展、绿地控股拿地金额超百亿。

资料来源:中指院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央行出台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支持企业、民众复工复产,各地方政府因城施策陆续出台一系列措施,大部分房企的拿地热情和投资开发信心已逐步被激活。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