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娅淘宝直播卖火箭 疫情下直播电商迎发展新机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02 09: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昨晚,“带货女王”薇娅淘宝直播卖火箭,链接上架后5分钟内有800多人拍下定金。最终“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与快舟火箭联系,确定了最终的购买意向。淘宝直播成为新经济业态,万物皆可播。当前,疫情加速电商发展,直播电商迎来发展新机遇。

直播电商大爆发

近期,淘榜单发布《2020淘宝直播新经济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直播电商爆发,进入真正的电商直播元年。其中,淘宝直播带货能力在2019年全面爆发,连续三年直播引导成交增速150%以上。这是近三年全球增长最快的电商形式。

资料来源:《2020淘宝直播新经济报告》

淘宝直播用户规模也持续增长。2019年,淘宝直播已积累4亿用户,全年GMV突破2000亿元,其中双十一当天直播GMV突破200亿元,177位主播年度GMV破亿。

目前,淘宝直播已经覆盖了全部行业。增速TOP10行业中,汽车、大家电、图书等传统上需要与线下商家结合的商品,直播引导成交增速最快。从直播渗透率的维度来看,家电、汽车、生活电器等行业也在2019年下半年异军突起。

资料来源:《2020淘宝直播新经济报告》

疫情加速直播电商发展

疫情过后,线下实体受重创,不少商家转战淘宝直播。直播不仅可以带动线上销售,同样能为线下门店导流,而且通过直播进一步增加用户黏性,让品牌的文化底蕴更为丰满地呈现在用户面前。林清轩、小龙坎、红蜻蜓等都把业务重心转移到淘宝和淘宝直播上来。在本次疫情的催化下,直播已经成为重要的带货方式,并成为了企业转型的重要抓手。

随着淘宝直播成为商家的经营标配,直播生态中的服务商数量也迎来一轮激增。其中,MCN机构的数量已经超过1000家,代播服务商在半年内从0家快速增长到目前的200余家。同时,直播人才需求激增。智联招聘联合淘榜单发布的《2020年春季直播产业人才报告》显示,2020年2月淘宝直播新开播商家数量环比大涨719%。直播人才需求同比增长132%。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直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电商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