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地产投资情报:2020年一季度全国工业用地出让百强地市排名(土地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01 14: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用地出让活跃程度代表一个地区的工业发展活跃情况,同时也综合地反映了一个地区被工业投资者看好的程度,最直接地反映一个地区的工业用地出让,也是反馈一个地区工业投资情况的晴雨表。中商产业研究院持续对全国各行业的产业投资数据进行了长期的监测,并不断地完善此数据库。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猝不及防,给全国各行各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当然工业地产也不例外。疫情期间,全国上下共抗疫情,企业停工停产,给地产行业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虽然受疫情影响,但部分城市工业地产交易依然活跃。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中国工业用地出让百强地市排行榜(土地篇)已揭晓。据榜单显示:一季度份我国工业用地出让前十地市分别为:河南省洛阳市、河北省唐山市、重庆市市辖区、四川省成都市、安徽省滁州市、江苏省苏州市、江苏省连云港市、浙江省湖州市、四川省泸州市以及山东省东营市。其中,河南洛阳市工业投资最热其工业用地出让面积排名全国第一。

近年来,洛阳市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境内外客商来洛投资。今年洛阳还编印了《洛阳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金十条”(2020年版)》。其中的第七条提到加强外资项目用地支持。落实国务院“在确定土地出让底价时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执行”政策,对符合洛阳市“565产业”定位且集约用地的鼓励类外商投资工业项目优先供应土地。鼓励实行弹性出让、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灵活的工业用地供应方式,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利用存量工业房产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外商投资企业,可在5年内继续按原用途和土地权利类型使用土地,5年期满或涉及转让需办理相关用地手续的,经批准可按新用途、新权利类型、市场价,以协议方式办理。正是在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用地政策的惠及下,使得洛阳市工业用地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用地市场交易也越发活跃。以下是2020年一季度全国工业用地出让面积百强地市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工业用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