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2020年5G投资计划:中国移动将新建25万个5G基站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30 13: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三大运营商均已公布2019年度财报,都披露了2020年5G投资计划。据投资计划显示:三大运营商2020年将建50万个基站。其中,中国移动将新建25万个5G基站。

据中国移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移动总资本开支为1659亿元,其中,完成5G相关投资240亿元,建设开通了5G基站>5万个,在50个城市提供了5G商用服务。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移动通过“5G+4G”协同发展、“5G+AICDE”融合创新、“5G+Eco”生态共建,实现“5G+X”应用延展,全面推进“5G+”计划,聚合了超过1900家合作伙伴,实现了100多个5G联合创新项目突破,落地了50个集团级5G垂直应用,实现了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的良好开局。

2020年,中国移动计划总资本开支为1798亿元,其中,5G相关投资计划约1000亿元。

在5G网络建设方面,中国移动将新建25万个5G基站,实现地级以上城市规模商用,通过加强4/5G协同和加强向SA演进,有效满足ToC、ToB市场需求。

注:因有部分运营商基站合并共建,故合计数据已忽略合并部分避免重复计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移动表示,2020年将加速推动SA成熟,坚持云网一体发展,打造移动云、网络云、IT云等战略基础设施。并将从网络升级、技术升级、应用升级、生态升级和运营升级五个维度全面加速5G+升级,通过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推动5G端到端产业成熟、推广5G+AICDE融合创新应用、共同做大5G“朋友圈”、构建5G新型商业模式,打造5G核心竞争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5G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