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工业互联网行业国家及地方最新政策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30 09: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态势良好,有力提升了产业融合创新水平,有力加快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有力推动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业互联网、5G、数据中心等数字基础设施日益成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总体规模分别为1.42万亿、2.13万亿,同比实际增长分别为55.7%、47.3%。2018年、2019年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总体规模占GDP比重分别为1.5%、2.2%,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分别为6.7%、9.9%。

现阶段,随着政府不断强调要加大新型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预计新基建将成为后续经济托底的重要发力点,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之一,有望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驶入发展的黄金时期。预计2020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规模将达3.1万亿元,占GDP比重为2.9%,其中核心产业增加值规模将达到6520亿元,融合带动的经济增加值将达2.49万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国家政策引导下,27个省(区、市)发布了地方工业互联网发展政策文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18cda6ea26824176a808bf766cfc2adf/,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