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集成电路设计行业规模预测:销售收入将达390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8 10: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些年来,在国家政策扶持以及市场应用带动下,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保持快速增长,继续保持增速全球领先的势头。受此带动,在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集成电路设计业始终是国内集成电路产业中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增长也最为迅速。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数据,中国集成电路设计销售额由2015年的1325亿元增至2019年的3063.5亿元,这也是我国IC设计行业收入首次突破30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3.3%。

据集成电路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总体目标显示,到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业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900亿元,新增26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5.9%,是国内集成电路产业中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

数据来源:CS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业结构来看,随着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IC设计、芯片制造和封装测试三个子行业的格局正在不断变化,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链结构也在不断优化。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业占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链的比重一直保持在35%以上,并由2015年的36.7%增长至2019年的40.5%,发展速度总体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已成为集成电路各细分行业中占比最高的子行业。

到2020年,全国集成电路设计业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900亿元,产业规模占全国集成电路产业比例为41.9%。届时,我国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规模将位居全球第二。

数据来源:CS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企业建设来看,到2020年,将培育2-3家年销售额达40亿一100亿美元的龙头企业,5-10家年销售额为10-30亿美元以上的骨干企业;其中,龙头和骨千企业合计销售额占同期全国集成电路设计业总销售额比重,将从2014年的39.7%,增加到2020年的50%左右。

更多资料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IC设计行业投资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75852801f2744b0fa5eb9050f56d949c/,或按需定制《2020-2025年中国IC设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