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50城房价收入比排行榜:深圳第一 三亚第二(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7 16: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19年全国50城房价收入比报告》显示,2019年,50城房价收入比均值为13.3,相比2018年的13.7下降了3%。报告预计,2020年,预计50城中的多数城市房价涨幅还将继续收窄,房价收入比继续小幅下降的可能性较大。

一线城市的房价收入比明显高于其他城市,其中,深圳以35.2的房价收入比遥遥领先,上海房价收入比25.1,北京房价收入比23.9,广州房价收入比16.5,与珠海、石家庄相差无几。三亚位居第二,房价收入比27.6%。厦门房价收入比22.8%,购房压力也不小。杭州房价收入比17.7,购房压力比广州还大。

对比之下,长沙让人惊喜,房价收入比仅6.4。据悉,长沙政府领导明确表态:坚决摆脱对房地产以及土地财政的依赖。长沙严格执行“5限”政策(限售、限购、限价、限商、限贷),炒房客没有生存空间,因此长沙房价较低,市民购房压力较小。

数据来源: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