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数据中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7 11:32
分享:

PART3:中国数据中心行业发展现状

数据中心已成为信息社会重要的基础设施,迎来了快速发展期,国内外纷纷布局发展数据中心,我国在数据中心的布局建设上也不遗余力,从标准、规划以及鼓励扶持措施等方面提出相关政策。

近年来国内数据中心建设进入高潮,大量的资本进入数据中心行业,数据中心企业数量明显增加。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持证企业共3210家,其中,跨地区企业2153家,占比67.1%。数据中心业务持证企业主要集中在北京、广东、上海、浙江地区。

中国数据中心业务市场规模在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带动下仍保持稳定增长。2019年,中国数据中心业务市场规模达到1562.5亿元,预计2022年数据中心规模将达3200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