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船舶行业开发区汇总一览(附分布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6 17: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船舶行业的发展现状,据不完全统计,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船舶行业开发区共19个。整体来看,国内船舶行业开发区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省份,包括辽宁、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此外,江西、贵州也有分布。

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船舶行业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为江苏省,拥有数量为8个,远超其他地区;浙江拥有船舶行业开发区数量为3个;上海、辽宁各为2个;山东、江西、贵州、福建各为1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面积来看,浙江、江苏、江西、辽宁船舶行业开发区总面积均在1000公顷以上。具体来看,浙江省拥有船舶行业开发区面积最大,合计达9960.44公顷,远超其他省市面积;其次为江苏省船舶行业开发区合计面积达3330.72公顷;江西省船舶行业开发区合计面积为1895.84公顷、辽宁合计面积为1420.98公顷;其他省市中,上海船舶行业开发区合计面积为860公顷、山东为366.23公顷、贵州为314.99公顷、福建为226.45公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位于浙江省的浙江普陀经济开发区面积最大,达9353.87公顷,主导产业包括船舶、水产品加工、电力。其次为江西省的江西瑞昌经济开发区、上海市的上海南汇工业园区、辽宁省的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省的江苏扬州广陵经济开发区。以上省市船舶行业开发区面积排名全国前五,合计达1.35万公顷。

以下为全国船舶行业开发区名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