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拟出台政策支持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市场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6 11: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悉,深圳市拟出台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的指导意见,支持在半封闭独立功能区进行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包括无人驾驶汽车载人载货和特种行业应用。

为统筹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起草了《深圳市关于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的指导意见》,目前正在公示征求意见。《指导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在半封闭独立功能区(即大学校园、港口物流园、工业园、公共绿化公园、景区等具有明显围蔽特征的场地)进行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包括利用无人驾驶汽车开展载人、城市环卫作业和载货及其它特种作业三种应用示范。

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是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制高点。过去二十年,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信息技术已经彻底颠覆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未来二十年,智能网联汽车将彻底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全景图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包含上游关键系统,中游的系统集成以及下游的应用服务。其中上游涵盖了感知系统、控制系统、执行系统等关键系统;中游涵盖了智能驾驶舱、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等集成系统;下游涵盖了出行服务、物流服务等应用服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近年来,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迅速。2019年9月16日,上海颁发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2019年9月19日,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研发;9月22日,全国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发出……随着5G的全面商用,智能网联汽车走进人们生活的步伐正在加快。随着5G的全面商用,智能网联汽车走进人们生活的步伐正在加快。

随着国家政策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相关技术的日趋成熟,我国车联网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通道。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车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显示,到2020年我国车联网产业市场规模将超2000亿元。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至2020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市场规模可达到1000亿元以上。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莫玮说,根据预测,智能网联汽车将迎来持续20年的高速发展,到2035年,将占全球25%左右的新车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