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20年2月山东省利用外资情况:服务业吸收外资逆势增长

发布日期:2020-03-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2月,山东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41家,同比下降9.4%;实际使用外资16.3亿美元,下降9.4%(114.7亿元人民币,下降7%)。

虽然全省吸收外资下降,但仍呈现一些积极向好势头:一是高技术制造业实现增长。全省新设高技术制造业企业9家,增长28.6%;实际使用外资1.7亿美元,增长5.9%,其中,医药制造业、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23.4倍、128.3%。二是服务业吸收外资逆势增长。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10.9亿美元,增长7.7%,其中,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实际使用外资规模居前,分别增长19.8%、111%、228.6%。三是美国、台湾省等地对山东省实际投资增长。其中,美国对山东省实际投资1.2亿美元,增长2.3倍。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