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三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录出炉:共188个村庄入选(附全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3 10: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福建省住建厅公布第三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录,全省共有188个村庄被列入。

传统村落又称古村落,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传统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

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等国家四部门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传统村落名录的要求和省住建厅等部门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关于切实加强中国传统村落保护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闽建村〔2014〕11号),为有效保护我省优秀的乡土建筑和传统民居,促进传统村落历史与文化的传承和延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化和旅游厅、财政厅联合组织开展了第三批省级传统村落的申报认定工作。根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福建省传统村落评审认定办法>的通知》(闽建村〔2014〕36号),经过调查摸底、各地申报、专家初评、专家复评,提出福州市福清市一都镇后溪村等188个村落拟作为列入福建省第三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

资料来源:福建省住建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福建省乡村振兴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