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规模及趋势预测:全年出货量预计下滑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3 09: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触底反弹,出货量在连续四年同比下降后,终于开始增长。2019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复苏,出货量达2241万台,自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反弹,同比增长0.8%。

从竞争格局来看,苹果凭借iPad约856万台出货量占据榜首,同比增长2.3%,占据市场份额38.2%,市场份额提高0.5%。华为出货量同比提升17.7%,达到737万台,占据32.9%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小米出货量排名第三,约为123万台,同比增长32.5%,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5.5%。联想平板出货量约76万台,同比下降31.9%,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3.4%,位居第四名。微软排名第五,平板产品出货量约为61万台,同比增长19.4%,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2.7%。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各厂商来看,苹果出货量856万台,仍然位居榜首。华为紧随其后,2019年出货量为737万台。小米出货量为123万台,2018年出货量为93万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公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581万台,在保持连续6个季度增长后开始出现下滑趋势,同比下降3.9%。华为第四季度依然保持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第一的位置。整个2019年,中国平板市场份额向头部厂商集中,苹果和华为整体市场份额已超过7成,而在消费市场超过8成。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面临同比30%的下滑,全年将会同比下降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IDC认为,目前头部厂商的发展不但拉动整体市场出货量的增长,而且引导了整个平板电脑行业的发展趋势:

产品计算能力提升:时下旗舰芯片的使用,内存与储存容量的提升,屏幕尺寸的扩大;

产品高端化: 平板电脑平均单价由2017年的277美元提高到2019年的324美元;

使用场景多元化带来的产品形态转变:引导用户从单一的影音娱乐功能转向轻办公使用工具转变,越来越多机型支持可插拔键盘和手写笔的使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平板电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