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行业招商引资地图:全国七大水泥开发区盘点分析(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1 14: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受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加强,房地产投资维持较高水平,对水泥需求提供了较强支撑,全年水泥熟料产量15.2亿吨,同比增长6.9%,水泥产量23.3亿吨,同比增长6.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水泥行业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水泥行业开发区8个。据不完全统计,国内水泥开发区主要布局在云南、广西、贵州、福建、河北、内蒙古。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水泥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为广西省,合计达2个;福建省、云南省、贵州省、河北省、内蒙古均为1个。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面积来看,广西省拥有的水泥开发区合计面积最大,达1676.75公顷;其次为河北省,水泥开发区合计面积达1400.48公顷。仅以上两个省市水泥开发区面积在1000公顷以上,其他省市中水泥开发区面积分别为云南269.01公顷、福建221.75公顷、内蒙古214.21公顷、贵州126.62公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位于河北省的河北唐山古冶经济开发区面积最大,达1400.48公顷,主导产业包括钢铁、焦化、水泥。其次为广西的广西北流日用陶瓷工业园区、广西的广西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云南的云南大关工业园区、福建的福建清流经济开发区。以上开发区面积排名全国前五,合计3567.99公顷。

以下为全国水泥开发区名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