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旅游市场预测:全年收入或将减少1万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9 17: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个人旅行和公司差旅受限,全球旅游业也步入寒冬。不过随着疫情形势缓和,大家开始关注旅游业中长期的复苏。国民旅游消费需求大,疫情过后被压抑的旅游需求将迅速释放,旅游业将迎来“报复性”增长。

在3月18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介绍,文化和旅游部根据疫情最新的变化,加快推进全面的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截至3月16日,全国已有28个省(区、市)3714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对外营业,复工率已超过30%;已恢复开放的旅游景区主要为山岳型景区、开放型景区和市民公园等室外旅游场所,总体运行平稳,未出现疫情异常情况。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预计2020年一季度及全年,国内旅游人次将分别负增长56%和15.5%,全年同比减少9.3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分别负增长69%和20.6%,全年减收1.18万亿元。到2020年底,预计全国游客人数下降至50.74亿人次,全国旅游收入降至4.55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旅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