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城市新房零成交 疫情结束后房价会跌吗?(附购房意愿调查)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9 14:56
分享:

消费者购房计划延长

疫情给房产行业带来了较大变动,消费者的居住需求更是直接受到影响。疫情过后买房吗?据贝壳研究院联合发布的“疫情下的住房消费者预期调查”,疫情并未大幅削弱消费者的购房需求,仅有8.5%的受访者表示受疫情影响取消买房计划。38%的受访者表示疫情影响看房,等疫情结束过后再买。

资料来源:贝壳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但是,消费者购房计划普遍出现延迟,计划推迟时间主要在半年以内。其中,购房计划推迟1-3个月的比例最高,在6个月以内的累计占比达67.8%。

四成消费者预估房价稳中有降

调查显示,43.9%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会小幅下跌,27.6%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会保持稳定。对房价下跌的预期,可能来自于开发企业有尽快降价促销回流资金的需要。到去年年底,部分城市的新房库存上升,面临去化难的问题。购房者期待未来的降价空间,因此会进入观望期。

资料来源:贝壳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疫情结束房价会下降吗?

疫情过后,房价会出现怎样的变化,专家怎么看?经济学家李迅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要对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的波动做好预案。在“房住不炒”的前提下,稳定预期,防止房价暴跌。据悉,当前与房地产相关的产业就多达100多个,房价下跌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这对国家经济增长影响很大。

楼市销售低迷,房企资金压力大,政府并没有坐视不管,而是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部分城市还发布了人才新政,降低购房门槛,刺激购房需求进而稳定房价。目前地方政府给市场的政策动作并不大,严格执行“住房不炒”宗旨,房价大涨希望渺茫。但是,疫情对居民收入影响显而易见,政府帮扶政策也未必见效。关键就看,开发商的承受能力有多强,到底能将房价扛多远。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