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旅游市场发展回顾及2020年前景展望(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8 12:05
分享:

六、2020年中国旅游产业前景分析

疫情突发,旅游行业全产业链告急,营收骤降。中国旅游研究院,经过研究性质的测算,预计2020年一季度及全年,国内旅游人次将分别负增长56%和15.5%,全年同比减少9.3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分别负增长69%和20.6%,全年减收1.18万亿元。为了缓解疫情对旅游业企业带来的损失,文旅部于2月5日下发通知,暂退范围为全国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

根据预测,到2020年底,预计全国游客人数下降至50.74亿人次,全国旅游收入降至4.55万亿元。不过随着疫情形势缓和,大家开始关注旅游业中长期的复苏。从我国旅游业发展来看,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国经济与国民收入的增长,旅游不再只是特定阶层和少数人的享受,逐步成为国民大众日常生活常态。国民旅游消费需求大,疫情过后被压抑的旅游需求将迅速释放,旅游业将迎来“报复性”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旅游业市场发展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