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再下降!发改委: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015元、975元(附历次调价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7 17:22
分享:

石油化学工业,简称石油化工。一般指以石油和天然气为原料的化学工业。石油化工是化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民经济的发展中有重要作用,是我国的支柱产业部门之一。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石油化工行业的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石化开发区56个。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石油化工开发区布局东部沿海地区、中部地区、西北地区、西南地区等,石油资源丰富。

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石油化工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为山东省,合计达10个;其次为辽宁省,石油化工开发区数量为9个;新疆拥有6个。上述三个省市的石油化工开发区数量领先。其他省市情况如下:四川、广西、福建、广东各有石化开发区3个;宁夏、甘肃、黑龙江、河北、河南、江苏各有2个;天津、江西、安徽、湖南、云南、内蒙古、上海各1个。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