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力挺脑白金怎么回事? 2020年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10 10: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一番“我吃了22年脑白金”的言论在网上引发关注。脑白金在1997年问世,这意味着史玉柱从脑白金推出起到2019年一直坚持吃这款产品。巨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连线时坦言,该情况属实。

巨人集团发言人马全智在接受连线中表示,史玉柱确实在巨人30周年的晚会中分享了脑白金的产品理念,并透露了上述信息。据悉,巨人集团于12月6日举办30周年晚会,史玉柱在晚会中亮相并发表主题演讲。谈及巨人过去30年发展的基石,史玉柱认为是巨人始终坚持提供对用户有价值的产品。包括巨人汉卡、脑白金、征途等不同阶段的产品,这些产品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据了解,脑白金是无锡健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品,自1997年上市以来,已畅销中国一二十年;其脍炙人口的广告语“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家喻户晓。

近年来,人们对于养生保健越来越重视,我国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突破3000亿元大关,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将达3750.1亿元,同比增长11.9%。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状况,以及行业发展趋势,预计到2020年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产量来看,在我国经济发展状况较好,居民收入稳定增加,健康消费需求增加快速的背景下,保健品产量得到增长。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保健品产量突破50万吨,到2018年将近60万吨。随着需求释放、产能不断提高,保健品产量保持增长,预计2020年我国保健品产量将突破7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