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招商成果丰硕:签约项目21个 协议金额567.6亿元

发布日期:2019-10-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8日上午,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在舟山正式启幕,大会以“开放包容、互利共赢——推动‘一带一路’油气产业合作愿景与行动”为主题,有3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及800多名海内外嘉宾应邀出席本次大会,57家世界500强企业参会。大会共签约项目21个,协议涉及总金额567.6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6个,合作项目1个,协议涉及总金额336.6亿元人民币;采购项目4个,协议采购贸易金额231亿元人民币。

据悉,本次签约项目立足浙江自贸试验区“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建设,注重石油和天然气并重的油气全产业链,在油品储运、油品贸易、石油化工、海事服务等自贸区重点发展产业基础上,新增了LNG综合利用及油品贸易出口,产业分布更加广泛、覆盖更加齐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项目质量更高、产业覆盖更全。近年来,浙江自贸试验区立足国际化,全力推动油气全产业链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积极探索与国际油气巨头、国内大型油企展开合作,一大批国际油商纷纷表达投资意向。BP、埃克森美孚、霍尼韦尔、嘉能可、托克、道达尔、商船三井、中石化、中石油、中远海运、招商局集团等一大批国际油商纷至沓来,促成了一批合作项目。21个签约项目中,世界500强和重大油企项目18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85.7%。

中商产业研究院【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