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问题日益严峻 2019年智慧环保行业相关政策汇总一览(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3 10: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环保”是“数字环保”概念的延伸和拓展,它是借助物联网技术,把感应器和装备嵌入到各种环境监控对象(物体)中,通过超级计算机和云计算将环保领域物联网整合起来,可以实现人类社会与环境业务系统的整合,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实现环境管理和决策的智慧。

智慧环保的总体架构来看,其包括:感知层、传输层、智慧层和服务层。

智慧环保总体构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近年来,我国环境问题越来越严峻:全球变暖、水污染、生态平衡的破坏、海洋污染等环境问题已经威胁到全人类的生存和发展。面对日益突出的环境问题,政府等部门出计献策抑制环境继续恶化。2019年对于智慧环保产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全新的局面,水土固废气的大监管格局已形成。在新的格局下,智慧环保产业已从政策播种时代进入到全面的政策深耕时代。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绿色发展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要改革完善相关制度,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2019年4月份,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等部门出台《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快推进地下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5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和发改委印发《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明确经过3年努力,实现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基本无生活污水直排口。

......

环保产业政策频频出台,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智慧环保行业相关政策汇总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智慧环保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d6b7ca57bb7748bbbf866f11ba8902bd/,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