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特种机器人市场竞争格局及规模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6 10: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它既可以接受人类指挥,又可以运行预先编排的程序,也可以根据以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机器人通常分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机器人产业链主要是功能零部件、机器人本体及控制系统通过集成系统形成下游应用的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在“机器人换人”大潮下,中国已连续两年坐上世界机器人最大消费国的宝座。据预测,2019年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86.8亿美元,2014-2019年的平均增长率达到20.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机器人市场进入高速增长期,其中工业机器人连续七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应用市场;服务机器人需求潜力巨大;特种机器人应用场景显著扩展。其中,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57.3亿美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22亿美元,特种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7.5亿美元。

数据来源:IFR,中国电子学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