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食品企业“福贝”获近3亿融资 一文看懂宠物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7 10: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内高端宠物食品制造商“福贝”获得近3亿元的B轮投资,投资机构包括深创投、金鼎资本、中比海富资本、凯珩资本以及老股东毅达资本。据悉,“福贝”本轮融资金额主要用于自有品牌的投入,以及建设全国首个智能化宠物食品工厂。

福贝公司于2002年筹建,是全球一流的专业宠物食品生产服务提供商,是宠物食品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福贝宠物食品成主营业务包括宠物主粮的ODM(代加工)业务以及宠物主粮自主品牌“比乐”的生产与销售,在宠物食品市场占有一定份额。此次,“福贝”获得近三亿元的融资,加快了企业的布局发展,同时也体现出宠物经济越来越受到重视。

一、宠物行业概况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人们物质生活不断改善,社会老龄化步伐加快,独生子女家庭普及等客观因素的突出,人们开始寻求情感与精神的慰藉与寄托,而宠物由于具备缓解人类压力、不向人类主动提出诉求等特点,逐步得到了人们的青睐。

据铃铛宠物携手亚宠展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2018年中国城镇养宠人群达7355万(含水族),养狗、养猫人群达5648万人,其中狗主人3390万人,狗数量5085万只,人均养狗1.5只,猫主人2258万人,共养猫4064万只,人均养猫1.8只。

数据来源:铃铛宠物、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宠物市场诞生后人们饲养宠物观念的逐渐普及,并且国人对宠物消费越来越舍得。伴随着一只宠物的完整生命周期,宠物行业内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包括繁育、训练、食品、医疗、美容、保健、保险、殡葬等一系列产品与服务。中国少子化加剧,未来越来越多的人或将遗产留给宠物,宠物产业链或新增宠物委托抚养业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