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出行推动智慧交通体系构建 2019年全国智慧交通城市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2 17: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昆明盛大开幕。在主峰会上,腾讯研究院发布《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19)》。2018年数字产业指数高速增长,数字产业指数达到1538.64点,比2017年的541.6点增长了184.1%,在数字中国下设四大分指数中增长最快,显示产业互联网是这一轮数字化进程中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领域。

智慧交通是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领域,交通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质量以及社会运行的效率。近年来,从共享出行到智慧交通,交通领域的数字化程度不断深入。“智慧交通城市榜”进入前十的城市基本为数字产业规模和增速均“双高”的地区,如广东、北京、江苏、上海、浙江、四川和重庆,都是一直积极贯彻“数字中国”战略的省市。

资料来源:腾讯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过去几年中,共享出行行业的发展深刻改变了民众出行的模式。感知技术、通讯技术以及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算法的不断突破,使大量交通出行数据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处理并提供有价值的信号决策,智慧交通的雏形也已经初步显现。

从城镇居民交通支出(包括公共交通、出租车以及网约车等支出)结构看,2018年我国城镇居民交通支出为24061亿元,其中共享出行服务支出为2478亿元,占比10.3%,较上年增加0.7个百分点,比2015年提高了4.1个百分点。共享出行在城市公共出行服务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已经成为城市交通出行重要的补充工具,在满足居民出行需求的同时,也带动整个城市交通服务的发展。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共享出行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