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行业爆丑闻 健康体检行业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4 11: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体检又曝行业丑闻!爱康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黎刚揭露:有些体检公司做的是假体检,用护士假冒医生看超声,甚至有的抽了血,没做检查就扔掉的,直接出结果,只因为真正得癌症的比例仅有千分之三。

健康体检市场良莠不齐

目前,我国的健康体检市场良莠不齐,行业发展存在较多问题。具体来说,健康体检行业主要存在以下五大问题。1、准入标准不完善,体检机构分散多头管理,卫生行政部门难以有效监管。2、收费标准不统一,部分体检机构严重背离医疗成本恶性竞争。3、体检工作人员不匹配。很多医疗机构诊疗科目中尚无体检科目,体检科人员无法定编定岗。4、主体主责不明确,监管主体对体检医疗行为健康、处罚依据不足。5、服务行为不规范。

健康体检行业关乎国民健康,近几年,国家鼓励和规范健康体检行业发展的政策,体检行业正逐步规范,未来政策重点将加强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促进整体水平的提高。

健康体检前景光明

近几年,国民生活水平提高、健康观念深入人心,以及消费升级,国民健康体检行业的市场需求旺盛,呈现井喷发展的趋势。2016年我国体检市场容量已经超过1200 亿元,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500亿元。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日益重视以及体检人次的增加,我国健康体检市场前景光明。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健康体检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