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深圳巴士集团联手布局智慧交通 2018年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发展分析及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8 16: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腾讯与深圳巴士集团签署了"智慧公交"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建协议,双方将深度合作,联手布局智慧交通领域。腾讯将在移动支付、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网络、地图等领域的技术与经验,与深圳巴士智能化发展需求紧密结合,通过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模式,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城市智慧公共交通运营模式。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对接,促进前沿新技术的跨界融合应用,着力打造具备全球领先优势的城市智慧模式。

什么是智慧交通?

智慧交通于2014年9月创立,是在交通领域中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移动互联网等现代电子信息技术面向交通运输的服务系统。通过高新技术汇集交通信息,对交通管理、交通运输、公众出行等等交通领域全方面以及交通建设管理全过程进行管控支撑,使交通系统在区域、城市甚至更大的时空范围具备感知、互联、分析、预测、控制等能力,以充分保障交通安全、发挥交通基础设施效能、提升交通系统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为通畅的公众出行和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服务。

智慧交通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步成熟以及多项政策的推动下,高速公路智能化、智慧化成为当下公路运输的主要发展方向,通过基础设施的建设,公路网络建设将持续增加,公路货运能力也将不断提升。数据显示,2015-2017年中国高速公路智能化市场规模快速发展,从149.9亿元增长至415.6亿元,3年间增长了265.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0%。随着中国高速公路智能化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市场规模将逐渐攀升,预计2018年中国高速公路智能化市场规模将达到477.5亿元。

目前,中国智慧交通正向着智能建造、智能服务、智能安全保障和智能经营方向发展,未来,智慧交通将立足于缓解交通拥堵、提高安全保障的同时,将逐渐提升效率、服务和环保等方面的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