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及安全问题分析
来源:智电汽车 发布日期:2017-07-04 11:10
分享:

自2012年来,国家颁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明确将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作为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汽车工业转型战略方向。通过前期新能源汽车的培育和示范推广,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发展,各新能源汽车车型齐头并进,如火如荼。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达50.7万,约占据国际新能源汽车半壁江山,跻身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目前,国内传统汽车企业、低速电动车企业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企业、零部件公司、设计公司新进入,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创新发展;国外品牌车企也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布局和车型规划,甚至连超过通用汽车市值的特斯拉汽车也已准备入驻中国,中国新能源汽车时代即将来临。

新时期,我国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并取得了系列不俗的成绩,但也面临着新能源汽车安全的重大考验。自2012年来,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不断突破和成熟,但是汽车安全事故却面临着倍增的局面。2016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发生起火事故29起,共40辆车,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和专用车事故率达97%。数据表明,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能还是有待提高,安全事故不得不令人深思。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