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季度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分析: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超1万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4 11: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电子商务是信息时代机遇网络的新兴经济形态,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拓展市场和创新经营模式的有效手段,对于优化产业结构、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形成的经济增长点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消费者多元化的21世纪,电子商务通过足不出户的网络渠道,极大的节省了用户与企业的时间和空间,大大提高交易效率。

1.电商B2B行业

中小企B2B运营商营收规模超60亿元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中国中小企业B2B平台服务营收规模达到63.7亿元,同比增长19.1%。整体来看,20171季度中国中小企业B2B平台服务营收规模依旧处于较高的位置,但环比增长有所放缓。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阿里巴巴占据近五成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中国主要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运营商平台营收市场份额中,阿里巴巴市场份额占比47.1%,稳居第一;排名第二的是敦煌网,占比为6.5%;其后是慧聪网、金泉网和环球资源,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4.8%、4.6%以及2.8%。可见,2017年1季度,阿里巴巴在中国中小企业B2B2电子商务市场占有绝对优势,其他B2B电子商务运营商平台营收市场份额占比情况变化相对较少,未能实现突破。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