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广州房地产市场周报:房价环比下降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4 14: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上周(6.5-6.11)广州新房成交1244套,签约量止跌略回升,上周签约面积约13.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4%,同比下降37%,上周成交均价为16531元/平方米,环比下降5%,同比上升2%。

上周成交量1244套,签约量止跌略回升,但仍低于正常年份周保底签约量(周成交1500套),为春节假期以外成交次低点,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楼市维持低位运行的态势。上周签约面积环比上升34%,同比下降37%,签约面积约13.3万平方米;

成交量和成交面积下降的同时,广州新房成交均价也下降。上周成交均价为16531元/平方米,环比下降5%,同比上升2%,上周周边区域网签金额占比在扩大,签约均价有所下降;目前广州楼市调控渠严,6月,广州地区的银行房贷利率再传涨声,部分城商行需在基准利率的水平上上浮5%—20%才能放款。在贷款额度方面,各家银行均表示,目前额度比较紧张,放款时间也可能有所延长。住房贷款的成本也水涨船高,进而提高民众购房成本,一系列政策下,未来广州新房成交量或下降,市场趋冷,广州房价将回归理性。

 

 数据来源:世联行

从各区网签量方面来看,中心区方面网签量仅49套,海珠、白云以及越秀都仅有几套网签。周边区域方面,各区网签量均较上周周有所上升,其中黄埔区上周网签412套,全市网签量第一;网签量环比上行幅度最大的是番禺区,环比上升104%;从各区成交金额方面来看,中心六区的签约金额占比为7%,环比上周下降11个百分点,持续受中心区限签影响,签约金额只占全市签约金额不到一成;从各区签约均价方面来看,中心区域方面,签约均价较上周均有所下降,其中,天河、越秀以及海珠签约均价主要受成交结构影响,出现明显下降;周边区域中,增城区签约均价环比上涨幅度最大,环比上升15%,南沙区以及从化区签约均价环比分别上升10%和4%,其余区域环比录得4%-14%的降幅。

 数据来源:世联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